盧@社畜今天也金槍魚蛋黃醬

台灣人,雜食動物,All主角賽高
目前微妙的跑向腦內夢向

赤新(柯?)文<Fly away>

*大概是纯黑噩梦背景?
*作者的脑子被赤井さん打出了个脑洞
*日常宣传作者企鹅号:2730858451
*背景BGM:梁静茹-Fly away(和内容不符,只是灵感来源)
*习惯性引用歌词,纯粹是作者需要用此脑补

1、
(这一次 是我自己为自己下的决定
很小心 你说慢慢来别怕来不及
如果我 还有一点点不安或者迟疑
我不会 对你的反应那么好奇)

原本以为,已经解除的危机,伴随着黑衣组织不要命一样的扫射,而有了更糟的发展。
摩天轮的轮轴被打坏,一个摩天轮的轮圈滚出,急速的往水族馆的方向前进。

「不行,要想办法阻止摩天轮!」

小小的身体努力的往前奔跑,试图要赶上滚动的摩天轮的速度。
但是幼小的身体,没有足够的能力,在短短一瞬的时间内,就到达正在飞速滚落的摩天轮上。
从未有过一刻,如此厌恶自己幼童的身体。
但是,跑到呼吸不过来也好,跑到手脚疲软也好。
柯南知道,自己必须要前进,因为那些孩子还在上面。
再快一点......再快一点!

幸好,赶到的安室さん助他一臂之力,让他凭借对方抛出的力道,向着摩天轮的方向飞去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然而,飞过去的过程有了,抵达的结果却很难办到。

「啊啊!让我抓住啊!」
小小的手伸出,想要抓住那个把手,但是,有心无力。
就在快要错失往下坠落的瞬间--

一个成年男子的手,用力的握住小小的手掌。

「赤井さん!」
小男孩兴奋的抬头看着抓住他的男人,充满信赖的呼喊男子的名字。
男人用惯用手紧紧的抓着小男孩,对他露出了难得的笑容。
「看你的样子,应该是想到了什么办法吧,男孩?」

小男孩惊讶于对方的话语,稍微瞪大了没有被镜片遮盖的天蓝色双眼。

然后,露出了一个得意的笑容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和赤井さん奔跑在摩天轮上的时候,柯南从未想到,有那么一天,会有个人,在这么紧要的关头对自己说:「小心点,不要着急!」
不过......一直以来在危险前线奋斗的自己,有个人陪在旁边的感觉,真好。

甩了下头,将多余的思绪暂时抛开,矮小的名侦探,绞尽脑汁,想要利用身上有的道具,专注于处理眼前的危机。
他并没有留意到旁边男人宠溺的眼神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每一次,看到男孩,都会遇到新的惊喜啊。
如此感叹着,赤井一边护着小侦探,不让他被飞扬的碎石击伤。
小小的身驱,超越年龄的智慧,还有层出不穷的灵感。
真令人好奇,这个小侦探对事件做出的各项反应。


2、
(落叶啊 其实也很不愿意
其实也不想回忆 谁没等到错过了流星
我们啊 交集在这意外的假期
一定哪里见过你 一定曾经梦见你)

最后,摩天轮在库拉索的牺牲下,停下了他的脚步。
看着手中的玩偶遗骸,柯南沉默了。
小小的侦探用指尖小心的,触碰着,一个纯白之人,遗留给人的最后一丝痕迹。

「男孩?」
一边包扎完手的赤井,向着男孩走来。
他也看到小孩手中的东西了。

「......这是,一个人,他的回忆。」
柯南小心的把东西收了起来,用着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遗憾口吻。
赤井很轻易的就猜出了,这个东西的原主是谁。
但是,他并没有多嘴的做出安慰,只是伸出有着茧子的手掌,轻轻的揉了下小孩的头。
死者无法苏醒,这是他们都知道的事情。
但如果,男孩觉得难过,赤井不介意尝试安慰对方。

「男孩,要冲矢昴陪你好好聊聊吗?」
男人这么说。
不意外的看见男孩翻了个白眼,脸上写满吐槽。

但是,男孩还是答应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天晚上,柯南用「博士找他有事,要留宿博士家」的借口,来到了工藤宅。
不出意料,打开门迎接他的,是伪装成冲矢昴的赤井秀一。

「柯南君,你的牛奶。」
将热腾腾,加入了蜂蜜的牛奶塞进小孩的手中,冲矢昴端着咖啡,坐到小孩的右手边。

捧着牛奶,小孩沉默了很久,才用着有些压抑的声音说:
「没有『她』,我们都会死......我也听灰原说了,『她』恢复记忆后,救了灰原。」
「本来就没有绝对的善与恶,柯南君,你不也知道吗?有些人,并不是真的想要走入黑暗之中。」
「......如果,『她』被组织带走......我在胡说什么啊......」
小孩苦笑,自己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?
也许,是因为,在上次黑色组织的追杀中,也有个『他』,为了让自己活下去,而牺牲了吧。


3、
(Fly away 无穷无尽是你深邃的眼睛
看着你 就可以让我茫茫人海里感到安定
Fly away 当我不顾一切无止尽追寻
有一个人 有一颗心 早已经默默之中在那里)

就在小侦探陷入自己的思绪中,难以自拔的时候,一双手,用力的捧住他的脸,转向自己的方向。
「柯南君...男孩,你看清楚了。」
原本在冲矢昴状态下,不会睁眼的赤井,此时用着墨绿的双眼,凝视着小孩。

墨绿与海蓝,同样深沉的颜色,一个坚定不移,一个则充满着迷惘与怅然。

「男孩,不要忘记了,我们面对的是什么人,我们背负的,是什么。」

柯南愣住了,直直的看着男子越发暗沉的眼眸。

他记得,在所有人怀疑自己能力的时候,是男人,毫不犹豫的站在自己旁边,认同了自己的办法。
也是他,在其它人不能从自己的试探中找到答案时,赞扬自己的智慧。
这个男人,除了第一次见面外,都用信任的目光注视着自己。

那自己呢?
自己又是如何看他的呢?
柯南看着男子瞳孔中自己的迷你缩影,看见一个茫然的小孩。
小孩的眼中,有着微不可见的依赖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依赖是什么?
哪怕是变小,变得脆弱的名侦探,都不曾有过这个概念。
也许是因为自幼就聪慧早熟,又或许是因为有个青梅竹马在。
所以,从小就被人依赖习惯的少年,从未想过,自己也会有想要依赖人的时候。

就算变小了,智慧还在。
就算变小了,没有以前的体能优势,他还有博士的道具。
所以,受到影响的,就只有身分必须保密,还有改成去小学上课而已。

直到,爱尔兰出现。
直到,飞艇遭劫。
直到,水无玲奈卧底。
直到,库拉索牺牲。
他才深刻体悟到,无能为力的感觉。

[原来......我也没办法,救到自己想要救的人。]
名侦探在这些事情结束后,这样想着。

[为什么......是小孩的身体呢?]
[变回成年人的身体,是不是就可以办到了?]
[如果我早点想到......]
[如果......]

对理智至上主义的侦探来说,如果,是世界上最不科学的词。
但是,他却无数次的这样询问自己了。
没有人可以给他解答。

除了,男人。
「把事情交给大人处理吧,男孩。」
他这么说。
然后,名侦探,明白了。
他唯一无法自己实现的「如果」--
[如果,有人可以在那个时候,帮我的话.....]


4、
(这一次 问我自己都说我毫不怀疑
爱上你 终于我发现我还有勇气
唯一我 觉得遗憾的是我不够仔细
不了解 你说那一些话的用意)

赤井从水无玲奈的事件前,就已经对幼小的侦探,有了一定的认知。

聪慧,机灵,加上那些厉害的道具,确实可以独当一面的处理案件。
但是,赤井也知道,有些事情,一个人,尤其是一个小孩子,是办不到的。
在面对危险的时候,这个孩子,就算有再多的道具,一旦道具发生意外,他就是砧版上的鱼,任人鱼肉。

而这个想法,在后来得到证实了。

在水无玲奈的事件,一路到后来和波本对峙,赤井佩服小孩的布局,还有超越成人的智慧,随机应变的能巧。
男人承认,自己欣赏男孩的智慧,也认同他与自己地位的对等。

但是......赤井想,在面对海豹部队的猎手时,男孩几乎是毫无抵抗力的。
若不是自己得到情报,及时赶上。
那个小侦探,恐怕会成一缕亡魂。

这次的库拉索事件,也是呢。

看着对着自己发呆的小侦探,赤井在心中不着痕迹的叹了口气。

小孩努力的想要拯救所有人,但是,这是不可能的。
说真的,在那样突发的状况下,还能够保全摩天轮的乘客,已经很不容易了。
更何况,是要保全「一心牺牲想要换取奇迹」的人?
但是,对小孩而言,那个牺牲,却是不应该发生的。

到底是谁给小孩如此大的勇气想要拯救世界?

「男孩,我最后再说一次吧。」赤井打断了小侦探的发呆。
满意的看着那双海蓝色的眼睛中,满满的都是自己。赤井认真的,一字一顿的说了:
「你,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啊。」

小侦探的呼吸一下子停息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「你,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啊。」

这句话的讯息量太大,让柯南的脑子瞬时空白了几秒。

你,
不是、
一个人、
在战斗。

并肩的智慧与行动力。
不是永远孤独的追求真相。
到底在心里等待多久,才找到的伙伴?
和组织对抗的道路,终于,等到了,一双手。

那双手,有着茧子,尤其是在食指,因为常年扣板机,而有相对厚的茧。
那双墨绿的眼神,锐利而充满情感,不只猎杀敌人,也捕捉了同伴的目光。
无论如何,都坚毅的站在那,像是标竿一样的人。
毫不犹豫的参与了自己撰写的赌局,假死以新身分潜伏的戏码。

从未有过的,平等的,全心信任的手,握住了自己的。

也许,在这简短的话语中,还潜藏着其它的情感,
但是,现在解读出来的,对侦探而言,已经是最为珍贵的宝物了。

「是呢......因为我现在有了赤井さん还有安室さん......还有更多人是我的伙伴了啊......」
海蓝色眼眸,有些湿润,柯南努力压抑着情感,这样说着。

5、
(几乎是 所有时间在想你
快乐之后是压抑 有没有过这样的呼吸
幸福啊 只要一个眼神的交集
我们拥抱着刺激 我们渴望着相遇)

追寻真相,对于侦探来说,是一生的课题。
追寻刺激,对于FBI来说,是永远的挑战。

所以,当海蓝色遇见墨绿色的时候,福尔摩斯也找到了华生。

不论是豪赌一场的剧本,还是千钧一发的诈死。
不论是阻止退役海豹部队猎手,还是想办法让失控的摩天轮停止。
他们,一直都是,并肩而行。

高高的身影,小小的身影。
看起来古怪,却无比强劲的银色子弹。
意外的,很和谐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虽然,我的意思可能不是那样,但是男孩,你就这样想吧。」
听到柯南的响应,赤井的脸色稍微变了下,但还是认同了他的说法。
面对男孩的一脸困惑,赤井没有打算回应。

用句老话:时机未到。

「真的是,很多方面都麻烦赤井さん了。」柯南也没有打算就男人不愿告知的部份继续追究下去。
「说什么呢,男孩,你的机智才是大功臣啊。」赤井表示,之前可没看过用这小身板想要阻止摩天轮暴冲成功的案例。
「但是没有赤井さん还有安室さん的帮忙......」想到千钧一发的情况,到现在也难以忘怀。
「姑且不提那个公安,我不觉得我帮上忙了,男孩。」伸手揉了下对方的头顶,赤井难得语气轻缓的说:
「就老实接收称赞吧,男孩。」
在男人的揉头攻击下,柯南也忘了刚刚难过的情绪,努力挣扎起来。


6、
(Fly away 无穷无尽是你深邃的眼睛
看着你 就可以让我茫茫人海里感到安定
Fly away 当我不顾一切无止尽追寻
有一个人 有一颗心 早已经默默之中在那里)

可能要很久之后,柯南才知道,那个他无比信赖的大人,隐藏着什么样的真心。
但,在对方披着温和皮,恶作剧的现在,他大概也不会有余裕去想其它事。

「昴さん不要拿走我的眼镜啊!」试图伸手够自己的伪装,柯南气急败坏。
刚刚明明还是正直的赤井さん,现在怎么就捉弄小孩子起来了?

「柯南君真的是小孩子呢!」看着对方炸毛的样子,披着昴皮的赤井,勾起了温和(?)的笑容「还以为柯南君身体里面装大人喔?」
柯南撇嘴「那欺负小孩子的昴さん不就是里面装小孩了吗?」
不愧是小侦探,反击就是快呢!
这样想着,却不把眼镜还给小孩,而是顺手放到旁边的茶几上。
一把将小孩抱起,从沙发上起来。

「昴さん!?」
连忙抓住对方的手臂,稳住自己的身体,柯南表示:这又是在上演哪出?

「好孩子该睡觉了喔,就算是小侦探也不能例外。」一边说,一边抱着对方上楼。
「我可以自己走啦!放开我啦!昴さん!」小孩不乖的奋力挣扎。
得到,披着昴皮的赤井,一个警告性的拍屁股。

柯南瞬间就放弃挣扎了,脸上觉得有点热。
......是因为知道面具下的是成熟的大人吗?一定是因为这样!
所以觉得不好意思,被当成小孩什么的!
柯南胡思乱想的时候,没注意到,对方把自己扛近他的房间。

所以,之后两个人睡在一张床什么的,也不意外了,恩。


评论(2)
热度(1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盧@社畜今天也金槍魚蛋黃醬 | Powered by LOFTER